這是在網路上看到一篇不錯介紹定期定額投資的文章,和大家分享囉!

*******************************************************************************************************************************

這波台股狂漲、指數走得又急又快,最近又連續兩天狂跌,嚇出投資人一身冷汗,買賣進退之間,全亂了方寸,如果投資人不太懂基本面、挑選個股又莫宰羊,眼睜睜看台股一路走高,心急如焚卻毫無投資經驗的話,定時定額投資台股基金,只要選對基金,即是理財新鮮人,投資獲利不見得會輸給股海芸芸散戶。

定時定額投資,又稱懶人理財法或傻瓜投資術,希望投資人不要「太聰明」或「太積極」,自行挑選時機買賣基金,但事實上,國人每月參與定時定額人數多寡,反而與台股漲跌呈高度正相關,根據投信投顧公會今年上半年統計,國人參與定時定額人數最多出現在6月份,人數高達26萬人,當時月底台股指數收在8883.21點,人數最低出現在2月份,人數僅達21.4萬人,台股收在7901.96點,對照上半年台股表現,人數出現最高與最低月份,皆剛好落在台股相對高檔和低檔的兩段期間內,顯示國內投資人想從事定時定額投資基金獲利,已錯失3大獲利關鍵的其中1點:「不挑時機」。

另一個獲利關鍵,則是選對基金,重點仍是看績效,但想從國內逾175檔台股基金中,像沙裡掏金般精選適合作為定時定額的優質基金,光是看絕對的績效表現仍不夠,相對的績效排名更是重要,所謂定時定額基金「新5大篩選原則」,第一是挑選成立時間滿3年以上的台股基金,因為3年大約是台股歷經多空循環的年限,基金成立未滿3年以上,經理人經歷市場多空洗禮,操作能力歷經時間考驗。

第二原則是篩選近3年基金績效排名占同類型前1/2者,目的是挑選長期績效屬於市場前段班的好基金;第三原則是篩選近2年基金績效排名占同類型前1/3者,將第二原則篩選出來的前段班基金,再嚴格挑選其中的優等生;至於第四原則是篩選近1年基金績效排名占同類型前1/4者,目的是希望淘汰長期績效表現良好,但近期績效卻表現不佳的失常優等生,畢竟,符合定時定額投資的優質基金,長短績效除兼具外,中長期表現更要穩健;最後,第五原則是篩選近6個月基金績效排名占同類型前10名者,相信以上述新5大篩選原則作為挑選適合長期定時定額投資的台股基金,一定可以找到基金模範生。投資人只要利用上述原則進行基金篩選,再透過定時定額第三個獲利關鍵:「不停止扣款」,以有紀律的定時定額投資行為,長期投資下來才能擁有最大的投資效益!

文章出處:FundDJ基智網

http://www.funddj.com/y/yFund.asp?a=$Y$YB$YP052000[{{12BB7D6F-3269-4EFB-9584-F713553084AA}}]DJ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多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