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正是腸病毐高峰期,

每天我都會很仔細檢查小樂樂的嘴巴、手呀、腳呀...看看有沒有不尋常的情形發生。

正當我們還在墾丁開心的渡假時,

6/22一大早起床,我都還沒來得及檢查,

他突然說:Daddy,我的嘴巴痛痛的!

在旁悠然欣賞著窗外風景的我被這句話嚇到了,心想:不會吧?!

趕緊把他抓來詳細地檢查一番,

竟然,真的有學校老師所說的初步徵狀:腳底出現似小水泡的紅點&口腔有破洞.....

我們心裡其實都擔心的狠,不敢太大意,

趕緊飆回台南找成大的小兒科醫師(王仁水,在東區自開了一間診所)檢查,

這次小樂樂很乖,很配合且沒有哭哭地完成王醫師的檢查完每一個細項,

王醫師表示徵兆都符合腸病毐的現象,所以有可能真的被感染了,

但還須採樣口腔粘膜至成大醫學中心檢驗才能確定,

當然也就因此又停課無法上學了。

王醫師表示接下來的一週是關鍵期,

須觀察有無重症情形發生(例:嗜睡、活動力不佳、意識不清.....)。

幸好我有個好娘幫我照顧小樂樂,

我娘每回報小樂樂狀況讓我們放心:他除了嘴破怕痛食慾不佳外,仍活動力十足,無其他徵兆再出現。

昨天我和老公特地一起請假再帶他回診,

王醫師說小樂樂狀況很好,腳底的小紅點已消失得差不多了,就只剩還有一點嘴破了!

這才讓我們安心了不少!

老公打趣的說:「小樂樂回到高雄之後快樂得不得了,就好像縱虎歸山一樣野,

每天心情開心極了,自然身體對病毐的抵抗力增加了不少。」

不用我附和,事實卻也驗証老公所說的,小樂樂恢復得很快!

 

★Daddy&Mami讚美卡★

小樂樂:你這個小傢伙,真有你的,自己趕走身體的壞蟲蟲,

是個不讓Daddy&Mami擔心的乖寶貝,狠棒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多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