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年初,幫小多報名了幼稚園的美語演講比賽。

為娘的我,從小就有上台恐懼症,

但我希望小樂&小多不要像我一樣膽小,可以大方地上台演說,

所以,我根本沒詢問過小多的意見,只告訴他: 「媽咪幫你報名了美語演講喔,你要加油練習!」

自那時候開始,小多便每天回家就是嘴裡喃喃自語地念著「Five little monkeys」的童謠。

一開始,小多發音完全不準,只知道他在背著一首有節奏性的童謠,根本聽不聽內容是什麼,

後來,慢慢地矯正發音,聽得懂他說的內容了。

加再上學校老師編排了些簡單肢體動作,讓演說更生動、活潑了許多~

4/1這天,全家人都出動為小多的比賽加油。

IMG_8624

IMG_8631

原先,心裡預想的是只要小多敢上台、敢說出口,能順利完成就很厲害了,

就當作是「表演」,壓根兒也沒去想會不會得獎.....

▼上台前還一派輕鬆樣

IMG_8637

沒想到小多一上台時,台風穩健得出乎意料之外,

不但清楚表達內容,包含動作都一次到位,

完全都看不出他平時吊兒郎當的搞怪樣!

 

園長說,這是比照外面美語比賽的規則評比這次成果,

雖然,所有的小朋友通通有獎,但仍不失嚴謹。

IMG_8656

宣佈完最佳勇氣獎+最佳人氣獎之後,

就剩三個小朋友還沒領到獎狀,原來好酒沈甕底,是前三名的名單。

宣布了,第三名OOO、第二名XXX....時,

我突然尖叫了出來,

因為就只有小多的名字還沒被宣達,

那不就是第一名了嗎?

當司儀說出了:「第一名...張.小.多」

所有的家人又叫又笑,開心得不得了。

IMG_8659

▼成績公佈~

IMG_8662

我的淚,就這樣飆了出來.....

我的小多好棒、好棒!

IMG_86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多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