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樂今天晚上分享著白天在學校的情形,情緒充滿著得意與失落的矛盾~

事件一(失落):

今天班上進行好寶寶(品格小天使)票選活動,

平時老師會依據個人表現給予優良表現的小朋友愛心積分,

每個月會統計一次積分,看誰累積分數高就可獲得品格小天使的當選資格。

十月份小樂和小恆的積分相同,老師決議用票選的方式決勝負,

第一輪、第二輪的票選小樂都險勝一票,

但到了第三輪,小恆以20票對小樂的9票當選十月份班級的品格小天格。

小樂很失落,

但我卻開心地抱緊他告訴他我有多以他為榮,

雖然結果讓小樂意外落選,沒有當選品格小天使,

但我一直告訴他在我們心目中小樂是優勝者,

因為小樂贏得了兩次全班同學們的肯定,小恆只贏一次。

小多也跟著我對小樂說:「哥哥好棒!」

我們三人又抱又笑,

小樂釋懷了.....。

====================================

事件二(得意):

十一月份開始,學校陸續進行期中考前測驗,

11/1進行了數學複習考,

小樂獲得了人生中第一個100分,

他好得意地告訴我全班只有5個人滿分,他是其中一個。

看著他嘴角上揚、聽著他提高聲調得意地訴說著這過程,

我好開心地笑著~

不是因為滿分,

我不會用分數的高低來評斷孩子的努力,

而是看見小樂平時認真的態度最終獲得了他應有的成就!

我的心好暖、好暖~

 

小樂,你好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多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