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努力地要讓小樂小多過正常的生活,

我不要讓失去Daddy的哀傷一直籠罩在孩子的生活中。

自己再悲、再苦的情緒都得獨自承擔,

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無論如何我都會盡力讓他們開開心心度過....。

今晚,我想讓小樂小多體驗他們從未有過的生活經驗,

所以我帶他們去夜市逛逛。

他們第一次看到熱鬧非凡的夜生活興奮得不得了,

尤其是打彈珠的遊戲,更讓他們開心極了~

正當我們母子三人盡興地往回家的路上前進時,

穿過了擁擠的人潮,突然發現我的側背包拉鍊是開的...

心想完蛋了,一定遇到扒手了,

果不其然,我的皮夾被扒走了!

當下我其實很慌、很無助,

小樂看見我這樣子,他也很害怕地眼眶紅了,

可是他卻強裝鎮定但語調顫抖地對我說:

「媽咪,妳先不要緊張,我們走回去彈珠台老闆那邊問看看有沒有掉在那裡?」

「媽咪,妳不要害怕,沒關係,我們再找看看!」、

「媽咪,錢不見了沒關係,我撲滿的錢可以給妳!全部都給妳!」、

「媽咪~那個小偷真的很可惡,我好想揍他喔~」.....。

一邊要安慰我,一邊也要顧著小多,

緊握著小多的手對他說:

「多多,你要乖,媽咪的錢錢被小偷偷走了,我們陪媽咪一起找哦!」

小多害怕地小小聲對我說:「媽~咪~,我會怕~」但乖乖地不吵鬧。

小樂如此的作為看在眼裡讓我心更酸,

才6歲多的他在遇到這樣無助的情況,他竟是盡職地擔當起保護媽咪&弟弟的勇者!

我心裡當然知道皮夾皮扒了,很難找回來了,

但小樂貼心懂事的行為為我挹注了滿滿的勇氣,讓我迅速收起慌亂的情緒,

先以電話掛失信用卡&金融卡後還得再去警察局備案做筆錄.....。

原本好意安排小樂小多開開心心體驗夜市生活,卻讓他們曝露在無助不安的被竊經驗中~

 

Daddy,你看見了我們的寶貝兒子有多棒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多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