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樂,是個認真寶貝!

IMG_1733.JPG

剛進小學時,相較於其他起跑點早的孩子,小樂的進度落後很多很多~

在幼稚園這麼多年,完全在玩樂,沒有學習ㄅㄆㄇㄈ,更不用說拿筆寫字,

升小一前的正音先修班也只有上了3週的課程,

在開學後的小樂明顯感受到他學習障礙上的壓力。

但他真的很用心地想趕上進度,

每晚再累我都會陪他複習功課,一字一句陪他讀熟,

有時看著他認真、很用力地想念出拼音,可是似乎腦筋卡住,怎麼樣都唸不出來時,看得很心疼~

也擔心過度要求反倒可能打擊他學習的信心,所以我會適度地縮短複習的時間。

可是小樂卻會主動要求我: 「Mami,我還想再念....」、「Mami,妳考我寫ㄅㄆㄇㄈ好不好?」....。

測驗完後給他大大的讚美+擁抱,小樂總是回饋給我充滿成就感的甜甜笑容,

看他開心的樣子,我真的感到好欣慰~ 

在努力了幾週後,小樂真的進步好多,

現在的他可以愈來愈順利地讀完老師的補充教材(字卡&文章)。

我不在乎小樂課業上的成績好壞,

今天即使他拼音速度只比昨天快了一分鐘,對我來說都是他的大進步!

是小樂認真的態度深深地感動我,讓我心中暖呼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多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