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5.25小樂放學回到家時很開心地說~

「Mami,我有一個好消息要告訴妳哦!」

「我有一顆牙齒搖得很厲害,快掉了....」

IMG_0859.JPG

Mami心裡有點納悶,但先按兵不動地問:「為什麼你覺得掉牙是件好消息?你一點都不難過嗎?」表情符號

小樂說:「掉牙表示我長大了呀!」「掉了牙之後就會再長出新的牙齒」

「我和政晞(小樂的好朋友)一樣了耶...他掉三顆,我才掉一顆....」

IMG_0863.JPG

一開始,我很驚訝小樂對於換牙這事如此樂觀面對。

因之前在學校,小朋友間遊戲太激烈,撞傷了上門牙,他很害怕撞斷牙齒,那次花了好一番功夫安慰他.....

這次下門牙掉漏卻無比開心,

原來是同學之間相繼掉牙的影響,大家都很期待掉牙所代表「已經長大」的意義~

這就所謂同儕效應,抵過為娘我的千百句話呀~表情符號

IMG_0867.JPG

▲這是小樂人生中第一次掉牙,原本想兼職牙仙子的我卻當晚因體力不支就睡著了,表情符號

隔天,小樂一直打探牙仙子有沒有來.....因為牙齒還在他的枕頭下~

我只好說:

「牙仙子因為最近太忙了,好多小朋友的牙都在這天掉了,所以她忙不過來,所以來不及來我們家了~」

(連我都覺得這是個超~爛~的理由!表情符號)

 

註:牙仙子會在小孩子掉牙這天的半夜以金幣換取掉漏的牙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多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