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去年10月阿公意外車禍過世後,阿嬤的生活從此一個人孤孤單單,

阿嬤並沒有我們想像那樣消沈,反倒比我們更能面對阿公逝世的事實,

但也因此讓我更心疼、不捨......

IMG_9145.JPG

不論是老爸、老媽、叔叔、嬸嬸...甚至是我,不下數百次央求她來和我們住在一起,

但她就是不肯!

她老是說她要住在自己的房子卡自由自在,

擔心她會孤單,她也總是回答我們說:「厝邊頭尾嚨滴咧,哪A嘸伴....」

其實我心裡有萬般不捨讓她一個人獨自在鄉下生活,

但勉強帶她來和我們一起住,她一定也不會開心,

所以我們只能順著她心意去做~

所以,現在,我比以往更常打電話回去和她聊聊;

假日,只要沒安排遠遊,也一定帶著小樂小多回去下營看看她,讓阿嬤知道我們的關心!

她每次看見我們總是開心得不得了,也會開朗得地我們聊阿公在世時的回憶,

似乎也是在暗示著我們要我們不要太擔心她的生活,雖然阿公過世了,但卻還活在她心中....

IMG_9126.JPG IMG_9133.JPG IMG_9134.JPG

 IMG_9141.JPG IMG_9147.JPG IMG_9145.JPG

平時,阿嬤常去做「老人工」(ex:剪木耳、剪菱角、剪線頭....),

老人工的錢真的很難賺,常常都是做一整天下來只賺一~二佰元,

我們怕她太辛苦,要她不用去做這些零工的活,她也不聽,

但我知道,她重點不在於"賺錢",

而是她能藉工作消磨時間,也可和一起工作的嬸婆們聊聊是非八卦,讓生活"有聊"一些....

IMG_9117.JPG   

 IMG_9112.JPG IMG_9118.JPG IMG_9117.JPG

老天爺啊,我沒辦法時時刻刻陪在阿嬤身邊,也請您高抬貴手,請您多多保佑我阿嬤,

讓她身體健康,勇健沒病痛!

「阿嬤,嘸通過頭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多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