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中有喪禮圖片,請自行決定是否點閱)

阿公10/2離開了人世

正式結束了與我們這輩子的緣份

請了一星期的喪假,每天早上送樂樂多多上學後就飆車回高雄到靈堂前陪阿公,

雖然只能手持一柱香透過裊裊的飄煙把心裡想說話說阿公聽,但我相信他聽得到~

誠心地摺著紙蓮花、元寶為他祈福,我也相信他一定也感應得到我們的心意~

盡心地想陪阿公走完最後的這段路,所以每一個法事的過程我都全程參與

最令人難受的莫過於隨著棺木到火葬場到點火的那一刻

用盡所有的力氣喊著「阿公,火那ㄉㄜˋ(意指火點著後),魂魄就緊走....」

就怕阿公被火折騰難受~

.........................

........................

「 阿公  10/11是您公祭的日子

也在今天真正結束今生我們在世的祖孫情緣

許多至親好友都來送您

大家都希望您一路好走

請記得下輩子我還要當您的孫子

讓我可以再孝順您

讓我可以再享受被您疼愛的權利

也請您放心 我們都會好好照顧阿嬤

更要請您在天之靈保祐阿嬤身體健康

保祐子子孫孫們都能平安 順心 」

IMG_0064.JPG

IMG_0061.JPG 

▲每個法事的流程

IMG_0074.JPG   

▲阿公生前喜歡熱鬧,每天大家都會到靈堂和阿公說說話、陪陪他....

IMG_0071.JPG

▲除了不捨阿公的辭世,更心疼阿嬤痛失老伴那哀戚落寞神情~

 IMG_0079.JPG

▲法事的過程中阿公透過不一樣的靈動讓我們感應到他真的有回來看我們,真的!

手持香劇烈的震動、莫名被拍肩膀、花束在無風下左右搖動....

這些無可考據的現象,我們都相信是阿公回來了的痕跡!

IMG_0077.JPG

▲這個紙屋裡頭應有盡有,就想讓阿公上天堂後可以享受更舒服的生活環境

IMG_0082.JPG 

▲公祭的禮堂隆重且莊嚴,謝謝各位來送阿公最後一程的你們,謝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多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