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09-1.JPG

有一天放學回家,多多的右邊臉頰有道擦傷(如▲圖),

因最近幼稚園為了防止腸病毐傳染,家長來接小朋友放學時只能在校門口等待,

多多受傷的經過是透過樂樂口述來的。

樂樂敘說的經過是:

「多多突然跑來樂樂的教室找哥哥(樂樂)玩,宥子(多多的同學)突然追過來搶著跟多多玩,

但是多多不理他,宥子一氣之下就咬了多多的右臉頰一口洩忿,

哥哥看見弟弟被欺負,就扁了宥子一拳,宥子也回咬了樂樂的手臂.......」

我們聽到後感覺很欣慰,哥哥盡了保護弟弟的義務,也一直讚賞樂樂勇敢的行為。

隔天,為人媽咪的我再度向玲雅老師(多多的老師)關心多多當天受傷的經過,

但得到的答案卻令我驚訝不已。

實情是「多多在教室裡和宥子爭搶火車的玩具車,誰都不禮讓誰,最後宥子生氣地咬了多多一口(臉頰),

非關樂樂的事,且樂樂完全不在場......」

 

樂樂竟可編出一套哥哥英勇救弟弟的故事出來~

坦白說,我當時對於樂樂說謊的這件事相當生氣,

更覺得不可思議年紀這麼小就會說謊話是件很可怕的事。

 

擔心氣急敗壞地罵他對事情沒幫助,

只好向學校老師請教該如何處理這樣的事情。

 

與老師們討論過後才恍然大悟是我和Daddy要負起最大的責任,

因為多多未接來台南時,樂樂是我和Daddy平日生活的重心,所有的關愛集中於樂樂一身。

如今多多接回來了,我們的生活焦點卻移轉聚集在多多身上,

再加上我們一直耳提面命要樂樂對多多好、要照顧多多、保護多多.....

樂樂如此的作為只為了符合我們對他的期待,討我們歡心。

 

從今爾後,我們要調整做法與同時面對兩個孩子的態度,

均愛,是為人父母我們要時時不斷提醒自己做到的重要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多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