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9 (一)  開學第一天,我和婆婆一起送樂樂多多去上學。多多對於學校的一切充滿新鮮,看到遊樂場上的器材很興奮,尤其是溜滑梯,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是一直玩;對於老師們都很陌生,所以無法配合老師的指令動作。因為隨時都可以看到阿嬤,所以情緒都很OK。

7/20(二)  阿嬤陪上學 ,老師說阿嬤陪在身邊會協助排除萬難,所以多多放心地當學校是觀光地點在玩耍著,下午四點前就可放學回家。

7/21(三)  萬能阿嬤遇上固執多多,每到點心&用餐時間總是不吃任何東西,阿嬤總能符合多多食慾上的要求,外出帶個便當進學校補充一天的能量,前幾天均如此。

7/22(四)  多多願意參與團體活動,但想找阿嬤時,阿嬤就坐在教室門外,出去看一下,安心了,再回教室唱歌跳舞。

7/23(五)  與婆婆商量全天候陪伴了多多這麼多天了,今天就放手讓他一個人待在學校吧!老師中午來電表示多多適應力很棒,不但全程參與了團體活動,也迅速地自己用餐完畢等著午睡。第一次老師陪睡午覺,因為累了,所以很快睡著。我們都很開心多多的適應力出乎預料的好~

(我們自信地認為多多應該會和樂樂當初一樣能快速適應學校生活,所以婆婆只來台南一週(7/16~7/25))

7/26(一)  第一次阿嬤不再陪著上學,一早多多進到校園後到處張望找阿嬤,反覆告訴他阿嬤回雲林了,以後要和哥哥一起在學校上學的事,雖感覺多多不是完全接受,但也乖乖地被老師抱進教室。直到看見其他同學陸續有家人陪伴進教室,再也按捺不住情緒,狂哭了起來,一直哭喊著要找阿嬤且不吃餐點。下午看見Daddy出現在學校時邊跑邊笑,快接近Daddy時竟大聲哭出來,好像受了很大的委屈、等很久了一樣...Daddy心疼極了!哭了整一天,多多的聲音都"燒聲"了~

7/27(二)  早到車開到校門口停住時,多多看見熟悉的場景,竟扭著不下車,鬧著不去學校....強抱下車的結果,依然換來一陣狂哭...一直安撫多多,但情緒一樣無法平靜下來。直到樂樂哥哥到教室陪伴才好一些,但仍不時哭鬧要找阿嬤、媽咪、Daddy、樂樂。老師說多多有一點進步了,雖哭鬧,但可配合老師們的課程進行,只時仍會無由來情緒性要找家人。下午約三點多時,多多自己揹起書包等著Daddy來接,即使老師提醒Daddy不會那麼早來接,但多多堅持揹著書包進行課程活動。多多"燒聲"依舊,聽了真讓人心疼。

7/28(三)  今天更慘了,連家門都不出了。早上樂樂&多多吃完早餐後,我們正準備出門時,多多竟自顧自地想往樓上爬,嘴裡唸著:我想睡覺~我要去房間睡覺....。我不想哄騙他出門,所以抱著他說明我們要出發去學校這個事實,多多就開始哭鬧,沿路看著車外的路程愈接近學校哭的愈大聲。就連下車都得強行抱下車再抱進學校,哭~哭~哭~~使命的哭~拼命的哭~。下午去接樂樂&多多放學時,多多正被老師抱著,老師說他早上因哥哥在教室陪著他看書,情緒有緩和一些,哭鬧的狀況好多了,但嘴裡就是一直唸著"我想阿嬤(媽咪/Daddy)",午睡醒來時就堅持揹著書包在教室裡玩,明顯地看出多多期待我們快點來接他回家....。

7/29(四)  樂樂班上有兩個小朋友確定感染腸病毐,所以整班停課一週,昨晚連夜將樂樂送回高雄請我娘幫忙照顧。沒有樂樂在學校的陪伴,多多會更沒有安全感,所以和Daddy討論後的結果是也將多多送回雲林請我婆婆照顧。其實最主要考量也是擔心樂樂若帶病菌在身會間接傳染給3歲以下高危險群的多多,所以最妥當的方式是先將兩兄弟分開安置。

7/30(五)  樂樂多多停課第二天。樂樂目前狀況都OK,活動力十足,回到高雄阿嬤家,好像縱虎歸山,野的咧~多多回到雲林阿嬤家也自由自在,開心的咧~欣慰的是,多多也偶爾喃喃自語的要找媽咪&Daddy&哥哥。

7/31(六)  原本預計今天要接回兩兄弟預備再開始台南新生活,不料我娘打電話來說樂樂昨晚發燒了,帶去看醫生確定也感染腸病毐了。這下可好了,兩兄弟開課日要延後了.....但不管如何,健康最重要,即使下週休息了這麼些天後多多再重回學校生活一定必須再重新適應,會哭會鬧也沒辦法了,我和Daddy要再一次繃緊神經陪著多多面對新生活的不安全感了。

這兩週來,老師們每一天都會回報我們多多在學校的情緒變化與課程進行狀況,多多之所以仍不適應學校生活,實在是因為多多的專注力很強,不容易分散他的注意力,所以他的情緒一直陷在尋找阿嬤的不安全感裡....。這倒是提醒了我和Daddy,多多對家人的依附目前只在阿嬤身上,只有阿嬤出現眼前他情緒才能穩定,我們必須花更大心力把多多對阿嬤的依賴移轉到我們身上才行。

加油,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多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