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lly到我們家工作已經兩週了,她每天都會帶給我們滿滿的感動。 

 除了她有令人超滿意的廚藝外,她還有很細膩的心思。

每天的餐點(三菜一湯),即使菜類相同,她總能變化出各式各樣不同的菜色出來,

我比較晚下班,回到家之後Daddy&小樂都已用餐完畢了,

「今天的晚餐好好吃哦!」成為了我們全家碰頭後的第一句招呼語。

每週末,我會把這一整週的菜量準備好,

怎麼採買呢??完全憑感覺,喜歡吃什麼買什麼,最大限量就是冰箱容量可放得下為主。

當然蔬果較有時效性不能久放的我就會採買少一點,

Molly週一來時會將所有的食材分類、分裝好每天的量以方便她每日烹煮使用。

 IMG_6532-1.JPG

除了烹煮之外,Molly還會幫忙整理家務,這點讓我輕鬆不少,至少心裡負擔減輕很多,

至少不會讓我看見積了一層厚厚的灰塵還擠不出時間打掃而一直心裡碎碎唸。

Molly很細心,她連我平時不會注意到的小細節都幫我處理好了,

例:除油煙的風扇油垢、各樓層腳踏墊、陽台玻璃&紗窗、洗衣機清潔、客廳大地毯.....

這些可能都是我年度大掃除才會做的清潔耶,真的是讓我好感動~

 因為Molly每天上班到下班的時間我們都碰不了面,

如果有事情(非急迫性)要溝通或交待都透過▼Notes留言,再彼此回應。

IMG_6534-1.JPG

▼還有, Molly很貼心地將出勤狀況自製簽到簿與工作計劃表,讓我們知悉;

也會把每日工作內容(每日菜單&清潔區域、細項)記錄下來讓我們了解!

這完全出自Molly自發性製作,非我們要求的唷!

IMG_6540-1.JPG  

剛開始配合時我還傷了好幾天腦筋想說該如何安排Molly的工作內容,

想了好幾個方案和Daddy討論,

Daddy看了之後完全否決,

他認為Molly是來我們家幫忙的,要把她當成家人一般對待,且每日時數只有3小時,

烹煮完後的剩餘時間尊重 Molly自行安排,充份授權給她,讓她視情況去做她可以做的工作。

也因Daddy這樣決定,Molly沒有了表定工作的壓力,她反倒她可發揮的空間更大,

做了更多細項的清潔工作,讓我們天天回到家看到成果都驚喜不已。

我們真的很幸運找到Molly來家裡幫忙,到目前為止我們都滿意得不得了~

 

P.S Molly是她自己取的名字,她說她不希望以後我們叫她歐巴桑、阿姨、大姐...之類的稱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多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