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家契約.JPG  

我把在僱用鐘點管家時所遇到的問與答條例如下和大家分享~

Q;【我們家為何需要管家?】

A:我的下班時間晚,目前小樂下課只能由準時下班的Daddy負責,外食族的我們最困擾的就是:「今天要去哪吃?」「要吃什麼?」「飯?」「麵?」每天都在同樣的餐館轉來轉去,即使再好吃的餐館也都吃到膩了、噁了...。現在小多即將接回來了,我和Daddy都有深深共識的不想再這樣下去,有個人在家煮飯,不見得能有多豐盛,但至少一定是新鮮食材。所以"管家"就變成了唯一的選擇。所以煮晚餐就成了我們僱用管家最主要的目的。當然在服務時數內除了晚餐之外,還可做其他家事服務哦!這樣一來也減輕了我一些家務負擔。

Q:【家管員如何尋找?】

A:這次透過彭婉如基金會的各式服務中,我是選擇社區居家服務系統中的「家事管家服務」。其他還有「老人居家陪伴服務」「居家照顧服務」。下載了申請表格收費標準服務內容,仔細閱讀後和Daddy討論過後提出我們家的需求,再將表格sent基金會,基金會就會有專人負責聯絡&後續服務。

Q:【如何找到合適的人選?】

A:這次基金會專責人員是蔣小姐,她先透過電話和我聯絡,經由訪談內容及我們提供申請表格內勾選所需服務的內容,再協助我們配對找出適合的家管員。這不愧是她們的專業,因為從未接觸過這樣的機構,一剛開始通電話時我完全沒有頭緒該如何詳細說明我們的需求,蔣小姐會提問題及用閒聊的方式獲取資訊,再慢慢引導出我們的潛在且實際需求,最後再清楚條例化我們所需要的家管員條件向我們再次確認。如果沒有問題,配對完後就和我們安排家訪時間,督導人員蔣小姐就帶配對完成的家管員來我們家和我們見面。

Q:【家訪時的情況是怎樣?】

A:家訪其實就是和基金會幫我們尋找的家管員面試的意思。99/5/15督導員蔣小姐帶著家管員到我家來,我們看到這位家管員有著莫名的好感,她的外表看起來當然比我們年長,但我和Daddy以為她可能大我們幾歲而已,沒想到詳談之後她竟然大女兒已經快大學畢業了。這個人外表樸實,談吐誠懇,她蠻得我和Daddy的緣,所以在蔣小姐將一切聘任契約說明清楚後我們就直接簽約了。任職日期從99/6/1開始,還真期待未來的合作呢!

Q:【如果僱用家管員不適用該怎麼辦?】

A:蔣小姐說透過基金會僱用之家管員非屬固定之雇主,雙方可隨時終止合作契約,這契約裡頭也詳實記載著。如果我們日後發現這個家管員不適任,可透過基金會告知終止合作關係,基金會將會再協助配對其他家管員,直到合適為止。當然這也包括家管員的權利,如果她覺得我們不是好僱主,她也可以請求終止契約。

Q:【對於陌生的家管員可以信任嗎?會不會是個壞人?】

A:這個問題就是我們最關心的議題了!但後來想一想既然是透過具公信力的基金會找到的家管員一定是經過篩選再訓練後的專業人員,即使日後發現不對勁也隨時可終止工作契約,更何況我們家也不是什麼有錢人家,家中根本不會有什麼貴重的東西可以偷。如果硬是要和值錢的東西沾上邊兒,那我想我們家最有價值的應該是我那些改造佈置的點子了吧~(...拍謝啦!自誇一下...表情符號)

Q:【鐘點管家薪資如何計算?】

A:彭婉如基金會是全省都可以服務,各地區收費標準不同,可以連結這兒看看哦!這是公開的表訂價格,就看實際需求付薪囉!

Q:【我娘問我:僱用鐘點管家,吼~嘸栽A人還以為你們家多有錢咧?還請個管家....】

A:大人冤枉哦!像我們這樣親人不在同縣市的雙薪家庭實在是無法度面面俱到照顧到家庭啦~表情符號雖然又多了這樣一項經濟負擔,但只要這樣的設想能對小樂&小多的生活多一點好的照顧,即使咬著牙再辛苦也要撐下去....表情符號

Q:【管家工作內容安排?】

A:只要是在服務鐘點時數內,都可以安排請家管員配合。像我們家最主要的工作是煮晚餐,但除此之外,我會再請家管員協助做簡單的打掃清潔工作,這樣一來就可以減輕一些我家務上的負擔了。這樣一來說不定我就可以多點手作的時間了!表情符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多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