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多多即將於七月份接回來台南和我們一起住啦,

雖然好多親友都告訴我們,兩歲半就讓小多多進幼稚園太早了,會容易傳染病菌、會變油條.....叭啦叭啦等變化,

這我們也知道哇,小樂當初不也是如此,我們有經驗的!放心,安啦!

更何況讓學校多采多姿的生活給小多多不一樣刺激,也讓我們一家3+1完整生活在一起!

在這之前我和Daddy一直在討論著該如何讓我們,也讓小多多快速適應台南的生活,

不管是生活坐息的步調、飲食餐點我們都得仔細考量,

這次的考量必須更多,畢竟以後是兩個小孩都在身邊了,不能再馬馬虎虎了。

好多方法都想盡了,曾想過請我媽或婆婆來台南住幫忙照料,但似乎這不是長久之計~

曾也因為工作上的挫折想乾脆離開職場當個全職媽媽這樣的盤算,

但回歸現實面,這個計畫更不是短期內可行的方法。

後來腦中突然浮現「鐘點媬姆」這樣的idea,

我們不需要長時間的媬姆照料,重點需求在下課時間接小樂小多回家(去媬姆家),然後進食晚餐&梳洗完畢,

我們(或是Daddy較早下班)再去接他們回家,回到家後就完完全全是親子互動時間了!

但多方打聽下一直找不到適當且可配合的人選,更加上接小多多回來的時間愈逼近了,再找不到就糟糕了....

心裡還蠻沮喪&無助的,也做了最底限的打算:當全職媽媽。

後來偶然機會之下在去拜訪客戶時得知他們家僱用的四個小時的鐘點管家,負責打掃&煮飯的工作,

這突然給我了一線希望,「鐘點管家」就變成了另外一個solution。

老天爺就是這麼奇妙,原本我和幼稚園裡其他小朋友的家長交談、互動的時間很少(幾乎是沒有),

就在某一天課後的時間中,和"詠O媽媽"閒聊家庭生活時她提起了他們家僱用管家一事,

她還分享了她當初是如何找到這個管家的過程,也因此得知了台南可透過「彭婉如基金會」搜尋這樣的人才。

就好像冥冥之中有人在幫我們的忙,至少讓我們找到了方向得以解決目前的難題!

上網搜尋資料後即電話詢問基金會,開出了我們的需求條件後,他幫我們search且配對適合人選,

相約5/15家庭訪問囉,屆時基金會的人將會帶她來和我們面談,

我們什麼經驗也沒,到時候見招拆招囉!

《鐘點管家》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多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