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乖計分制度」是我們家評價小樂表現好壞標準一個動態指標,

剛開始是用"分數"來做為評等基本單位,但似乎不太引起小樂的共鳴,

即使他表現好,以「100分」獎勵他,他似乎不太有開心的感覺。

直到有一天小樂對我說:「Mami,你都說我很乖,那我到底有幾乖?」

從此之後,「?乖」變成了我和Daddy對小樂平時表現好壞的重要加分或扣分的指標數值。

我們不會濫用,好&壞表現全視小樂表現。

加了乖,表示對於他的好表現的肯定;

即使是個小小的好表現,加個"1乖",小樂也會開心地手舞足蹈地說:「喔~耶!」。

扣了乖,表示對他不當行為(或言詞)的警告&提醒;

視情節輕重扣"5乖"(甚至更多),他會不情願地說: 「哦~討厭!」但他會有所警惕。

只要累加到了「100乖」(即滿分),就可以實現小樂一個願望,

小樂目前(未來可能改變)終極願望是去家樂福玩刷恐龍卡(/甲蟲卡/百獸卡)遊戲機。

我和Daddy雖然這是覺得浪費錢的遊戲且一點益智性也沒有,

但我們尊重且同意他的決定在他達滿分時給予這樣的獎勵。

這個計分制已經實行將近數個月了,成效還不賴,

我們將持續進行......小多亦延用。

**********************************************************************

▼小樂認真地享受他得來不易的獎勵▼

 IMG_0524-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多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