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小樂的幼稚園對於目前的流行病防預工作做得不錯,

每天下課時間時,來接送的父母親們除非特殊需求須進入校內並且要戴上口罩才准入園,

否則一律在校外等候值班老師廣播小朋友們的名字,讓小朋友們自己帶著書包到校門口與家長會合。

記得新流感的警戒才剛解除不久,怎麼腸病毒靜悄悄且迅速地在幼稚園蔓延開來。

上上個星期有看見一張公告張貼在校門口,上頭寫著青蛙班因腸病毐停課一週,心裡頭不以為意,

結果,短短兩週內病毐竟擴散到增加成三個班級,最後也波及到小樂的兔子班了。

4/18下午正當我們開開心心地在下營阿嬤家看廟會大熱鬧時,

先是接到劭康媽媽來電說他們家的劭康已確定診斷是腸病毐,是觀察名單中的其中一員;

沒多久,美菁老師就來電了,說這幾個有病徵的小朋友中已有三個確定病例,

為了避免病情再擴散,所以從4/19起開始停課至4/26。

這下子可好了,停課對我們雙薪家庭是個很困擾的難題,

還好,我有個超級無敵好阿母,主動且樂意幫我們這個大忙,把小樂接回高雄避難去。

截至今天19:00前,小樂都是活力十足迎接著這意外的假期,

但20:30時老媽來電說小樂體溫有點高,有微燒的狀況,

她聽我們形容幼稚園的病情後她也上緊發條地照顧並觀察小樂的身體變化,

所以一感覺小樂不對勁就帶他去看醫生,

我那可愛的娘一緊張竟一直告訴醫生說小樂學校很多人得「」,

要醫生檢查仔細小樂有沒有被登革熱.....

「阿母啊,是腸病毐啦,嘸是登革熱啦,登革熱是被蚊子叮才會得啦~」

醫生說小樂目前是喉嚨有發炎狀況,要再進一步觀察才能知道明確的病症,目前看來可能只是一般小感冒。

聽到小樂開始不對勁的狀況心裡頭不免緊張了起來~

 

「這不是腸病毐.這不是腸病毐.這不是腸病毐.這不是腸病毐...」

「腸病毐先生,請你不要找上我兒子,拜託!」

(心裡頭一直這樣祈求著......)

 

P.S還好我和Daddy警戒著上個週末沒回雲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多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