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小多多話很多,但@#$^%&^*^$@#沒人聽得懂,

相同的「@#$%^&^%$#」(音都相同)都可以重覆好多遍,但我們就是聽不懂!

如果到了這個時候我還說我不擔心,那就是騙人的了!

終於耐不了這種憂慮,只好到成大醫院報到了。

 IMG_0382-1.jpg

▼掛了成大醫院小兒科特別門診(小兒神經發展評估)

IMG_0380.jpg

▼99/3/19這天特地請假,沒想到掛這科別的人還真多

(...當然啦我不知道大家是不是都和我有相同的狀況啦....)

先是讓陳永榮醫師看診,問診內容很簡單,不外乎問些小孩目前由誰照顧、大概會講那些字句.....

因小多多會的字句真的不多,所以很快就回答完了,

後來又去另一診間檢查是不是須再進一步做語言發展治療,

這在階段是由兩個年輕美眉問診,看不出專業,只有少少地問了幾個基本的問題,

ex:問小多會講什麼話、會做什麼動作......,大部份的時間是在冥想,在想什麼我們也不知道,

我和婆婆也只能苦笑及面對已經又餓又累的小多的黑白灰,

後來這兩位看不出專業的醫護人員就開了這樣一張單子(如下圖)給我,要我們再安排時間來做心智測驗。

即使我們表明了小多平時是在雲林阿嬤家,能否就近日(台南long stay)安排測驗,她們也一臉冷漠地說:沒辦法!

IMG_0409.jpg

3.jpg

▼就診過程中,我覺得最有意義的就是聽力測驗。因它有個明確的結果告訴我小多的聽力是沒問題的!

IMG_0418.jpg

▼整個就診過程就安排了三~四個診間,每一診間都要等待好久好久,

忘了帶小多的ㄋㄟㄋㄟ&水壺,再加上又正值他的午睡時間,

小多一整個亂灰亂灰....灰到不行,一下子跑給人追,一下子鬧著要坐電梯,

不依他,他就在地上狂扭.....我的耐性整個被磨得殆盡~

1.jpg

2.jpg

 唉~這時候我的愧疚不由然地又再次升起,是不是我這個做娘的沒給他更多更多的愛,沒讓他有十足的動力滿足我們對他的期待~

小多目前會主動說的:爸爸、Daddy、媽媽、哥哥、樂樂、阿嬤、阿公、叔公、婆~、舅公、叔叔、阿姨、吃吃、好吃、好~、走、花花....兩字一句的單句;

如果視線內沒看見阿嬤,會說:阿嬤出去;

如果教小多說「台南」,他會回答:爸爸出去(/媽媽出去/哥哥出去);

(因為他在台南long stay期間白天都是我們外出上班/上學的時間)

如果教小多說他的名字(張哲瑀),一個字一個音他會跟著唸,

但如果把它串起來,他會毫不考慮的說:「娃~娃~魚~」 

 如果在路上看見交通工具,他會主動說:車車、大卡車、垃圾車、火車...

 

That's  all

  我相信小多還在進步中,只是他的速度慢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多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