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36-1.jpg

Dear小多多:

今天是你兩歲生日了。生日快樂!

媽咪覺得對你總有絲絲的愧疚,因為媽咪雖可自豪地保證給你的愛絕對不會少於小樂哥哥,但如果就同時期比較起來,媽咪對於哥哥的成長記錄卻比你還多。請你千萬別誤會,不是媽咪不在意你,有無數次想和你說說話,想寫封信給你,但常常就是話塞滿口,可是礙於沒有多餘時間筆述下來。

你從一出生後最常看見你的表情就是你開朗的笑容&響亮的笑聲,到現在的你還是如此。不管是開心、不開心,你的情緒轉變之快讓大人常常都措手不及、啼笑皆非。明明前一秒你還因不如你意正嚎啕大哭之際,可能會因為焦點轉移或莫名奇妙的笑點,你就突然哈哈大笑,搞得在旁的大人們快精神錯亂…。可是每每聽到你那爽朗的笑聲,不管再怎麼生氣你的"黑白灰",怒氣都會因此消失。Daddy說就是你的功力,但媽咪倒覺得這是你的個人魅力~

你的ㄋㄞ功一流,只要你走向我們,用甜甜的微笑,不用言語,頭輕輕地我們的胸前一靠,即使天塌下來也都不怕了,因為我們一定會奮不顧身地為你抵擋所有的困難。

到目前為止,你的成長歷程都是快速進步的,但唯一讓我們苦惱的是你懶得用言語表達你想表達的意思,常常就是用動作、用手腳比劃來告訴大人們你的意思。Daddy&媽咪知道你一定不是不會說,而是懶得說出口,因為每次我們想盡辦法激你說出口,你也總是有應對我們的方式。例如:我們會用極小聲的言語故意表示我們即將開車出去兜風,你那小小耳朵還真尖銳,一聽到這樣的訊息會讓你二話不說跳上Daddy的身上賴著,怎樣樣也不下來,就是要跟著大人們出去溜達溜達;或者是你乾脆直接走到車庫打開車門,跳上座椅,就等著Daddy開車!哈~你的這些動作老是惹得我們哈哈大笑!

媽咪就常做的就是在你面前不斷重覆相同的語言,目的就是想讓你練習用「說」回應。而你是個淘氣的小孩,你不會當場有正面的回應,你總是調皮地在我們不經意的時候說出另我們驚訝的回答,且當我們希望能再一次驗證我們的耳朵沒有聽錯的同時,熱烈地要求你再說一次時,你卻連發聲也不願意,只以笑容回應,似乎在告訴我們說: 「不是我不說哦,是你沒注意聽的唷~」……你說這氣不氣人?

今年你的生日蛋糕是海綿寶寶造型,是小樂哥哥特別幫你挑選的哦!在大家為你唱生日快樂歌時你開心極了,又叫又笑的模樣真是可愛呢!

你和小樂哥哥都是Daddy&媽咪永遠的寶貝,我們會竭盡所能地保護你們、照顧你們。我們不會在乎你們的未來是否功成名就,只要你們兄弟倆相親相愛,認真地生活,負責任地對待你們的人生,就是Daddy&媽咪最深切的期盼了!

最愛最愛你們的Daddy&媽咪2010.1.30

********************************************************************************************************************************************************************************************

 這些是你生日當天慶生的照片,你開心地跳來跳去,很難紀錄這難得的時光,這是少數幾張清楚的照片哦!

▼大家為你唱完生日快樂歌時你許願的模樣!

IMG_0175-1.jpg

▼Daddy&哥哥陪你一起切蛋糕~

IMG_0165-1.jpg

▼拆禮物時間到囉,Daddy&媽咪精心為你挑選你最愛的龍貓抱枕!

 IMG_0186-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多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