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劃了好久的宜蘭行,從夏天的泡冷泉開始,直到了冬天的溫泉季才成行。

實在是因為諸多考量,一直無法如願出遊,

最大的困難點就是在心裡建設是如何一次帶兩個兒子同時出門遠遊,

前幾次的短程旅遊每次都讓我在心裡狂喊累~累~累~~

尤其是小多根本還無法用言語溝通、乖乖聽話,兩小子兜在一起常常處於失控狀態,

擔心若是遠征至宜蘭旅遊可能無法玩得盡興,可能只是再一次的舉白旗投降.....

後來,和Daddy達成的共識是這是先帶小樂出遊,畢竟已經承諾過好多次去宜蘭玩,不能失信,

等小多再大一點再帶兩兄弟一起出遊囉!

====================================================================

首先呢,先以「交通篇」分享這次的旅遊。

▼11/20為了搭65折票價的高鐵,天還沒亮就把小樂從溫暖的被窩裡挖起床,早上6點初就抵達高鐵台南站。

IMG_4815.JPG

▼全站裡幾乎都是來來往往的商務客,小樂是唯一的小朋友。

意外是竟巧遇達兄,他正和大樹兄要至台北開會,這難得的巧遇,即使還睡眼惺忪地兩父子也要來張合照。

IMG_4816.JPG

 ▼進了月台裡了,小樂情緒開始高漲,積極地要Mami幫他照張相。(怪表情的小樂)

IMG_4818.JPG

▼小樂從未這麼早起過,坐上了高鐵後就呵欠連連。

IMG_4822.JPG

▼這是小樂第一次坐高鐵,也幫車票拍張紀念照吧!

IMG_4828.JPG

▼到了高鐵之後,改搭台北捷運到市府站3號出口處再轉搭客運至礁溪。

IMG_4830.JPG 

▼這張照片是我在昏睡前隨手拍的,這兩父子看起來好滄桑的感覺,一副落難於外地的感覺......

IMG_4832.JPG

▼這次搭首都客運當然主因是在於要讓小樂體驗雪山隧道,

可是這一路上過了好多個隧道,小樂就在過雪隧前一分鐘睡著,

心疼他一大清早就被叫醒,所以沒有硬搖醒他看一眼和其他隧道沒什麼不一樣的地方黑色通道。

IMG_4833.JPG

▼抵達宜蘭check in民宿後,又出發坐車到羅東前往下一個行程,這時的交通工具是坐台鐵火車。

兩父子搞怪相,太爆笑了啦~

IMG_4862.JPG

▼坐上電聯車後,小樂靜靜地體驗,沒有多說話。(也可能是累了....)

IMG_4874.JPG

到了羅東站,我們找不到通往傳藝中心的公車,

天才父母的我們為了省錢去租了"歐多拜",一家三口擠在50c.c.的小車,

一路吹著冷到不行的海風,心裡一直嘀嘀咕咕:怎麼這麼冷、這麼遠、早知道就坐計程車不就好了嗎?

路上,小樂夾在我和Daddy座位中間,他一點也不會受涼,睡神也找上了他,不一會兒就呼嚕睡著了,

▼抵達目的地之後,為了讓小樂舒服休息一下,我們向旅客服務中心租借了一台推車讓小樂坐在裡頭。

IMG_4893.JPG

 

這趟從台南出發至宜蘭的旅程中,未經刻意安排,卻讓我們坐過了所有交通工具,感覺還真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多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