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每個月都會幫小朋友製作學習檔案,

裡面記載小朋友遊樂&學習的過程讓家長知道, 

老師們也會針對每位小朋友在學校裡特殊的表現寫一封信給家長,

而我也都會利用這個機會用文字和老師們互動,也讓老師們知道家常中的小樂有著什麼樣的表現。

**********************************************************************************************

 ~給老師的一封信~

 

時間真的過得的很快,樂樂已經升上中班了,這對我們、對樂樂而言又是一個新的開始。這學期的老師,美菁老師不變,另一位則換成了代香老師,實習老師為晏榕老師。想起樂樂剛上幼稚園時還是草莓班(小幼班)裡年紀最小的小孩,轉眼間他已經成為了中班哥哥!我想樂樂不管是在家,或是在學校,他心裡一定肩負著「哥哥」的使命,對於我和他Daddy的指令,只要加句「你現在已經是(中班)哥哥囉,應該更懂事,所以………。」他就會乖乖遵從、就範。                      

這陣子,除了年紀的增長之外,我和他Daddy發現了樂樂個性的轉變。發現這個「轉變」,說來好笑:平常日家裡只有樂樂一個小孩,即使是假日回雲林阿嬤家和弟弟相聚,他仍是個懂事且會幫忙做家事、被弟弟欺負也不吭聲不回手的好哥哥。但時常會聽到樂樂說:「Daddy(Mami)今天在學校裡XX打我,很痛!」問他為什麼同學會打他,他通常也只回答:「不知道!」再問他有動手打對方嗎?他也一副委曲的樣子說:「沒有!」「但是我有報告老師了!」我和他Daddy一直誤以為他是個個性軟弱、任人欺負的小孩,所以心裡就暗暗擔心這種情況再發生。也因此找了機會向老師詢問、了解這樣的情況,透過老師的說明再加上亦璿爸爸的驗證,我們這才恍然大悟,原來我們家的樂樂寶貝才不是個好欺負的咖咧!他是個「打必還手,罵必還口」的狠角色,才不是我們擔心的軟腳蝦呢!                                    

哎呀~這一切都被他在家中乖巧的形象給蒙蔽了!取而代之的不是寬心而是另一種擔心,擔心我們沒教導好樂樂,殊不知他已成為學校的頭痛人物……。這就有勞老師們幫我們多多注意,給我們適當的提醒了!

 謝謝老師們對樂樂的包容與指導    敬祝  平安 & 順心

 

                                                    樂樂媽咪 2009.10.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多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