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父親節巧遇莫拉克颱風,

在台南的我們因為風大雨大,哪都去不了,

也沒辦法回家幫公公or老爸過節,

買好的禮物只好延期送囉!

但我們家還有個Daddy,

可是外面的風雨大得很可怕,怕發生危險不敢外出上餐館慶祝,

打開冰箱也沒什麼可以庫存糧食,

找出僅存的幾樣東西:筍子、冷凍丸子、剩飯、德國香腸、快過期康寶濃湯,

IMG_3327-1.jpg

 

IMG_3330-1.jpg

這能變出什麼東西呢???

唉~平時很少開火的我本來就不具烹飪頭腦,這可難倒我了....

硬著頭皮~煮啦!

我用前一天吃剩的白飯加點水原本要煮白粥,但想到沒其他配菜可吃,煮了沒味道粥也不可能引起小樂的興趣,

再看快過期的康寶濃湯一眼,靈機一動,把它加進去攪一攪、和一和,再將德國香腸切丁加進去~

IMG_3320-1.jpg

上桌後,我沒騙你,真的很好吃,好吃到爆........

Daddy&小樂一下子就吃光光,

不是我自誇,真的很好吃,我很少吃自己煮的東西這麼得意的!

我稱它為「幸福粥」。

但擔心吃粥很容易餓,再利用僅存的冷凍丸子+荀子煮了鍋湯,

這冷凍丸子是婆婆拿手菜之一,

裡頭由魚漿、絞肉、香菇、青葱、紅蘿蔔攪拌而成,營養滿滿的呢。

IMG_3329-1.jpg

她每次都會多做一些讓我們帶回台南冷凍起來,肚子餓就可以煮湯來吃,

就這樣兩道幸福粥+荀子肉丸湯就成了我們家的「父親節克難餐」囉!

雖克難,但仍覺得很幸福,因為我們一家人在"窩"在一起度過個風雨交加的2009父親節。

IMG_3325-1.jpg

 ▲加七味唐辛子會更更更好吃哦!

  IMG_3333-1.jpg 

祝老爸、公公、Daddy

父.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多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