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幼稚園老師寫給我們的一封信,敘述這學年以來小樂在學校的成長過程,真的很感謝學校及老師們的用心!

**************************************************************************************************************

樂樂的爸爸、媽媽你們好:

這一年以來,我們清楚看見樂樂諸多的成長,在小白鯨班有著不同的學習型態,樂樂在「個人與社會發展」、「體能發展」、「邏輯思考發展」、「藝術發展」、「語文發展」五大領域都有顯著進步與成長,我們將概述他的各項成長與您分享。

「個人與社會發展」方面:

樂樂擁有一顆主動並且願意分享的心,在寶貝分享日,他常不吝嗇地將自己的寶貝與大家分享。透過分享,樂樂跟友伴建之了和睦的互動關係,是很有社會能力的。在互動上,當樂樂遇到衝突時,他會主動尋求老師的幫忙,更會使用語言來表達自己當下的感受。

「邏輯思考發展」方面:

在積木區常常可以見到樂樂獨創的建構活動,從簡單到複雜,看見樂樂專注的排列組合著,展露著自信。不管是將積木組合成戰鬥機或是F1機槍,這些話題依舊是樂樂的最愛,他可以妥善地將形狀、長短、大小與左右對稱安排在適當的位置,從部份到整體性的概念樂樂是可以掌握的。

「藝術發展」方面:

在摺紙方面,遇到剛開始摺新的作品時,樂樂會邀請老師協助看書的步驟,接下來他就打開先前摺過的步驟一再地反覆觀察並記憶,然後他就可以繼續相同的步驟,而現在的他可以憑著記憶摺出不同的飛機造型。過程中,看見他已找到如何解決的方法也能在空間、方位感上的也有了掌握度。

「體能發展」方面:

在大肢體的活動中,樂樂於球類的運動特別熱衷,尤其是接球、踢球活動。活動過程中學習力道的控制及多元性技巧表現,大肌肉發展趨近熟練。在遊樂場,玩沙是樂樂常接觸的活動,常可看見他賣力的手臂肌肉與關節神經也能從挖沙過程中進行適當的調節;體能課時,樂樂勇於嘗試學習的態度讓他不但能夠與友伴有默契的合作性遊戲,也能完成猴子叔叔給予他的挑戰,當他可以完成任務時,臉上掛滿自豪的笑容。

「語文發展」方面:

樂樂喜歡在語文區有時會與友伴一起討論繪本中的故事,大方的他也能主動參與說故事的活動,看見他將自己喜愛的書籍認真的在友伴面前敘說著,臉上的表情與語調,讓故事富生命力了;在口語方面,當他發現講出來的句子不夠順暢時,樂樂非常注重句子的先後順序,他就會說:「不是,我剛剛是要說………」,可見,他對於口語溝通是很重視其細節的。

 小白鯨班 瑞萍&美菁老師 98.6.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多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