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這篇文章是Daddy的好朋友浩欽在聯合新聞網投稿的文章,

他是個很棒的中醫師,

健康的中醫瘦身療法是他的專業,

大家都清楚減重一定不能靠速度,(我個人就有求速效去吃西藥不好的經驗....)

溫和的中醫治療,適度的飲食,再搭配運動,就能輕鬆達到減重的目的。

Sandy這次婚禮也是靠他幫忙才能在訂婚宴這天展露她的好身材,

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去找他看看唷!

玉衡中醫診所廖浩欽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中山路三段86號

聯絡電話:04-7289128

營業時間:每週一二四五全天,每週三六早上

(這不是工商服務的廣告,單純是推薦好醫師給大家哦!)

*******************************************************************************************************************************

大小餐減肥 傷胃瘦不了

聯合 更新日期:2008/11/27 07:50 廖浩欽/玉衡中醫診所院長
 
 
許多新人趕著年底前結婚,討個好采頭,但也苦了親友們──荷包受苦,肚皮受累。許多人在吃了好幾餐的喜筵後,才驚覺腰帶變緊,於是趕緊尋求減肥之法,但是請小心,別減肥不成反傷身!

許多人會天真地想:「晚上喝喜酒,那我中午不要吃就行了。」「中午喜酒吃多了,晚上就別吃了罷!」,這種「大小餐」的概念等同於暴飲暴食,對減肥是很傷的。

目前減重的概念除了少吃多動外,很重要的一點就是「縮小胃體積」,像日前流行的胃減積手術、胃繞道手術與內視鏡胃水球手術,都是聚焦於減少胃容積以縮小食量,可見食量是決定減肥成敗相當重要的因素。

但是暴飲暴食大小餐,等同擴張胃容積的速成術!這一來一往之間,非但不可能達到減肥效果,反而會增加食量,得不償失。

減肥,一定要少吃多動,並且保持規律飲食,定時定量。進食習慣最好固定,比如三餐每天固定時間進食,而且食量固定,不因為喜酒或節慶而改變食量,這是維持身材的不二法門,而且不容易因暴飲暴食而誘發胃潰瘍、食道逆流或腸躁症等難搞疾病。

喜歡吃肉的人若是懼怕太過油膩,可以考慮中藥中的「 山楂」。山楂善消肉食積滯,本身可單用煎水加入砂糖即可服用。山楂味酸,又可生津止渴,並有降血壓、強心及降低膽固醇的效果,所以也相當適合高血壓冠狀動脈硬化性心臟 病。喜歡吃澱粉類的人怕胖,也可以善用「麥芽」。

麥芽是相當普遍而便宜的食材,富含澱粉、轉化糖等健胃助消化的酵素,能夠幫助澱粉性食物的消化,而且對於小朋友的食欲不振有助益,也是中醫師相當愛用的減肥妙方。

大部分人對於減重速度有著「減越快越好」的迷思,追求一個月減二位數的成績。事實上這不僅很難辦到,就算成功了,對身體衝擊很大。一般能夠快速減肥的方法不外乎斷食(也就是挨餓)或是無澱粉減肥法,確實在速度上可達到單月八、九公斤的驚人成績,但是隨之而來的就是頭髮分叉、掉髮、月經失調等惱人問題,而且在恢復飲食之後復胖極快,簡直是得不償失。衛生署所建議的減肥速度在一個月二至四公斤最恰當,不但不容易回胖,而且對於血脂肪、脂肪肝等現代文明病都有很好的治療效果,所以請找合格的中西醫師診治,一般都能取得滿意的成效。

 

文章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127/2/1a62a.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多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