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難為....害死爸媽ㄉ元兇 ~~~~竟是家庭聯絡簿 !

 感同身受~~~~ 一點都不誇張 ~~~... 是" 金 "ㄟ 好笑唷!!
是真的!! 我也經歷過.....而且有時候家長的作業比小孩還多呢 !!

*********************************************************************************************
公司5:30下班到家已經 6點多了,忙晚餐,忙打掃,洗碗,洗澡.....
有空坐下來已經 9點多了
簽聯絡簿
天啊!!
明天要帶魚 到學校觀察 !
鄉下地方水族館不多, 且早已打烊
我真的交不ㄔX作業
慘!!!!!
=============================================================== 
 
曾經遇 過 晚上快 9點了,才看到小孩子明天要準備的 "主題 ", 眼淚差一點沒掉下來
" 三明治的材料", 共有以下數樣:
1.土司 2 片 (哪家店賣 2片的,我只好去便利商店買半條土司 )
2.少許 肉鬆 ( 家?? 剛好沒有,只好去新東陽買一罐 )
3.小黃瓜 一條 ( 晚上了,沒辦法去傳統市場買,只好 去 Wellcome買了一盒,用了一條,其他還放到壞掉
4. 蛋 ( 熟的一顆,為了一顆熟蛋,我還得燒一鍋水煮蛋 呢 )
5. 蛋 ( 生的一顆,我還得用泡泡紙 小心包好,以防兒子把蛋打破成了蛋汁 )
6.少許沙拉醬 ( 別懷疑,我只好去 買了一條康寶沙拉醬 )
為了一個早餐店 10 元就可以買到的三明治,
我 大概花了近 400 元,還外加煮蛋的時間 .... 當媽媽真的好辛苦 !!
我後來還 在聯絡簿請老師幫個忙: 下次可否早幾天通知 ...
( 因為老師可能以為爸媽都是在家閒閒沒事做 .)
其他林林總總不勝枚舉 ...如 圖畫紙 /色紙 / 粉臘筆 / 明天帶一個 " 面具 "
( 不但要有材料 , 偉大的爸媽還要會做出來呢 !)
還好我的住家旁邊有家營業到晚上 11點的文具店,
隨時可以買到老師指定的文具,否則就是家裡自設一個小文具店 !
否則我的小孩隔天就沒辦法帶齊所有東西,可能會被 老師記上好幾筆呢!!
看了別人的經驗,我也將我的經驗和我的朋友們分享 !!
而且覺得自己愈來愈厲害了 .. ,美術勞作都有進步呢 !!
說不定,哪一天還能發現自己畫畫的天份 ....
凡身為有國小生子女的父母都心有戚戚焉 !

*********************************************************************
我差一點也是受害者,
昨天 晚上九點多看聯絡簿 時,發現要帶吹泡泡的用具 ,
外面天氣變冷又在下雨,商店不知道市否還開著,
還好想到以前有一隻魚的玩具可以玩吹泡泡,只是放在那裡忘記了,
我又在忙,於是叫兒子務必在他的房間找到,總算找到了,
但是已經很晚了,我想借別人的泡泡玩應該可以吧 。
今天早上剛好爸爸比較早起床,
於是請他作好泡泡,裝在罐子裡帶去學校 。
*********************************************
我女兒上小一時,一天回家看了聯絡簿後才發現要 帶蓮藕 ,
但 已經晚上九時多了 ,我家方圓500公尺 外才有一家超市,
所以只好請她老爸開車去買回來交差.重點是 超市竟然沒賣 , !
我只好 隔天早上 7:00上菜市場 !
這篇文章我的感觸最深, 孩子要交的東西,
其實都不是要考驗小孩, 而是考驗家長反應 ,
小學生家長應變能力真的要很強才可以.
****************************************************************

如果你家小孩是小學生,
我 奉勸你看聯絡簿要早,多早?
最好不要超過八點。
因為,台灣雖有 24 小時的便利超商, 大家也認為超商什麼東西都賣,
我告訴你, 超商就是沒賣小學生聯絡簿上明天要帶的東西。
女兒有個同學,媽媽都是 在早上帶兒子搭計程車上課的途中簽聯絡簿 ,
結果媽媽常在車上罵兒子:「 圓規 , 這麼早去哪買, 昨天晚上為什麼不說呢 ?」
******************************************************************
晚上十點鐘看聯絡簿時才知道,兒子有張表格要影印四張,明天用。
兒子慢條斯理的說,到巷口的超商印就好了。
孩子知道超商能影印,卻不知道,偏偏他們家旁邊這家超商就是沒影印機 !
最後,老媽 在電腦上製作一張一模一樣的表格,然後印表機列印四張交差。
******************************************************************
全家都要上床睡覺了,看了聯絡簿才知道,
明天要 帶一隻小動物 到學校,
這位媽媽氣急敗壞對女兒說, 明天把你弟弟帶去。
結果明天起床,媽媽裝一隻螞蟻在底片盒裡讓她帶去,盒子裡還有幾顆小砂糖 。

(哈哈哈…真是太好笑了啦!)
******************************************************************
我也曾經在吃飽飯出門上課前,女兒拿出一張紙給我當樣本,
因為她要我幫她 買一張材質一模一樣 ,顏色為綠色或是橘黃色皆可,
明天 美 勞課要做 燈籠 ,女兒交代,務必要買到,不然會完蛋。
下課回家路上,凡掛著「文具書局」的店我都問了,就是沒有。
靈光一閃,果然 在一家花店買到這張紙。
看得早也要看得巧,那就是別以為看完就沒事了,
看完一定要多嘴再問上一句:「明天有沒有要帶些什麼?」
因為有時候,在學校來不及抄上聯絡簿,孩子會回家以口頭交代,
只是這個交代幾點鐘說出來,沒個準頭,
為人父母如果希望能一夜無夢到天明,多問一句是必要的。
我覺得聯絡簿這東西,一方面是要考驗父母臨危授命能力,
另一方面,就是要測試父母和孩子之間的互動,
到底是每天晚上幾點鐘開始的!
我是家庭主婦,我這邊是五點鐘,你那邊是幾點呢?
================================================

老實說:我昨晚才碰到 ...
女兒的聯絡簿上說要 帶一張報紙 及牙籤 ,
天!我家雖然沒電視,但也 不看報的,因為有網路 ..... 新聞 .....
只好十一點去買一份很晚的晚報 ........ 趁我女兒睡著時。
還有牙籤,才想要用 牙線棒混過去,
但老師早有預防,在角落註明著,請不要用牙線棒代替!
因為是要作勞作,叫作〝甩 ..什麼〞的?
喝! .......... 只有 三更半夜去買個鹽酥雞 .... 只為了那隻 叉子 .....

===================================================

此文道盡了家有小學生 "媽爸 " 的心聲 , 還沒進小學的 , 請注意研讀 ,
因為每一段我都似曾相識 ,所以不要以為寫出來的只是特例 ,
力求誇張效果而己 , 我必需強調 , 這些都是家常便飯。
我特別把 " 媽 " 寫在 " 爸 " 的前面 , 是因為簽聯絡簿這碼子事 ,
( 姑娘我還被誤會為單親媽媽,因我家老爺從來不簽名的 )
好像 default 是由媽媽來做 ,即使是爸爸簽 , 他可能只負責簽名 ,
內容 "精彩度 " 媽媽如果不看 , 可能只有事後 " 剁腳 " 的份了 !
如果你家不是這種情形 , 我只能說妳好幸福喔 !
我曾經在寒冬的深夜 , 拉著已穿睡衣的兩個孩子 ,飛車衝去街上買東西 ,
只因簽聯絡簿時赫然發現 "明天帶一盆植物 ",
幸好那天鴻福齊天 , 在烏漆抹黑的街道上 , 竟然還有一塊光亮的招牌 -" XX 園藝 " 。
我是職業婦女 , 五點鐘時我在 OFFICE, 八點鐘時我還不能離開廚房 ,
看聯絡簿 , 再等一下吧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多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