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樂樂現在正學著用語言和這個世界溝通,

每個星期最期待、最快樂的事就是聽到他說出了新學會的話語,

他用那可愛,又有點"糙ni呆"語調說出令人的驚奇的話,常逗得大人哈哈大笑!

例如~

阿公:他都叫「阿地」 ("地"和"公"的音差那麼多,一點也找不出關聯處.....)

姑姑:他都叫「嘟嘟」 (這還可以,"姑"和"嘟"的音有那麼點相似....)

最有趣的是,嬸婆(台語):他竟叫成「噗ㄚ」;小樂樂的叔公就常開玩笑說:"噗ㄚ",我還"冬瓜"咧....

早安:他會說成「擠.安」

沒有:他都會說「mo mo」,他的小手手還會五指持續呈開合狀!

他如果說:飯飯mo mo,就表示他吃飽了!

他如果指著你光著的腳丫子,他會說:鞋鞋mo mo,意思要提醒你別忘了穿鞋!

他想吃東西的時候,就會說:「達~大!」

他會指著他想吃的東西一直說:達~大!達~大!達~大!.....直到東西入口為止

現在他更學會告狀,如果誰不順他的意,他就會去向阿媽"導"(告狀):「阿媽,XX啦!」(還面帶裝可憐的樣子)

他第一首學會的歌曲不是兒歌,是民視八點檔「愛」連續劇的插曲中的一句:一生孤~單~(台語)

他學會的第一隻舞蹈最扯,竟是「電音三太子」的舞步,他是看雲林的鄰居哥哥跳,竟就學起來了!

還有好多好多他還不會用語言表達,但卻用豐富的表情表示他的不滿、不願、不快的可愛表情,

真想有台隱藏式的攝影機將他的一舉一動都記錄下來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多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