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接近木作工程收尾階段,

原以為可以很順利地完工,

沒想到一些工程遇到困難,是工木師傅無法解決的問題,

我真的快哭了~怎麼會這樣?

老公又不在身邊,覺得好無助哦~

縱使撥電話給老公,也只能透過冰冷的機器把問題說出來而已,

但他在海的另一邊,工作已夠他辛苦的了,也不能再增加他的負擔,

況且即使老公想幫忙,也使不上力,也只能在一旁安慰我!

這時心裡不免羡慕起有老公陪在身邊做主一切的幸福女人……(嗚~掉眼淚中!)

◆問題一:

吧台馬賽克~

因黃先生的工班沒有做過此工程,

而他也不是很敢確定該怎麼做,(但他很熱心地想幫忙~)

雖然我有把問題PO在智邦討論區裡,也獲得一些解決方法,

但畢竟還是怕怕的,

不知是該怎麼做才能最好?要請誰做?做完沒有後遺症?

(所謂的後遺症是指馬賽克沒粘牢,日後陸續脫落,那就糟了大糕了...)

我現在能做的就是去把材料準備好:馬賽克磚、粘著劑、填縫劑,

如果真的再不行,那乾脆我自己來好了...(可是我也不會啊)

 

◆問題二:

五樓後方水塔樓梯移位問題~

為了不想做醜醜的PVC採光罩,

我和老公想出了用南方松做的棚架,

一來可美觀,可佈置空中花園(理想中)

二來又實用,又可保護洗衣機與鐵門,不受雨水直接侵蝕!

當時請黃先生估價時,他有指出只要另一牆面無水管埋在裡面,樓梯移位很簡單………

問過了建設公司,確認過了建築圖裡無水管障礙後,就等著驗收棚架的成果了~

沒想到今天是木作工程的最後一天,

嘉男竟告訴我:那是白鐵工程,木工無法協助移位………..

天啊~晴天霹靂.晴天霹靂.晴天霹靂.晴天霹靂…....

不但南方松材料已進,且棚架已做一半了,(頭都剃了,能不洗嗎?)

且嘉男又告訴我只能自行想辦法了,

當時我真的快哭了~

只要水塔樓梯不移,就無法完成棚架,

但料已進,工已做,怎能就此放棄,

只好多方搜集資訊,到處尋求協助……………….

最後解決方式,就是去找建設公司配合廠商,

(我怎麼這麼笨,一開始沒想到可以這麼做,還兜了一大圈子)

只是要自行負擔工錢$2000,(好貴哦,就只是移個樓梯而已,也不過幾小時,竟要那麼貴…搶人哦!)

 

就是這個樓梯啦~

再一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多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